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東區粉樂町靈魂食物SOUL FOOD 一探

前一陣子逛逛東區粉樂町,無意間發現這家餐廳,從外面看進去,簡單的裝潢、燈光的營造、感覺很有格調,便進去討了張名片就有打算來一吃,近日工作較緩,便帶著老婆來試試這家的菜,是不是真能連靈魂都充飢...






一進門磚面的牆與吧檯黑色的桌面映上狀鎢絲的黃燈搭配的很有情調






















桌子是木桌,並有印上依些狀似烙印的圖案



















牆面是用水泥做波面處理,上掛大的黑玻璃鏡,搭配椅子的木頭色,黑、木、黃的色彩搭配算是低調高雅的配色,有意思的是吊燈,它的吊燈應該是自製的,從樑上架了一個吊座橫桿,用那種很像小型起重機的吊勾做環,鐵鍊綁著塗了烏黑的"瓦斯爐"架,然後再下吊幾個長型的舊式燈管,整體很有既復古又高雅的感覺

















裡面有2個包廂,約可坐7、8人,木作的地板,左邊牆面停了2台自行車,走廊也是用藍光的長型燈管圍了一個圓形的形狀,感覺較現代,直走到底是廁所,也是復古風













我們點了一份義大利肉醬麵跟煎鮭魚,先來的是麵包跟莎莎醬,番茄很新鮮,摻著橄欖味道不錯!
















香檳看吧台大約是3/7的香檳與雪碧,所以意外的沒甚麼酒味,很好喝,做為餐前飲料的搭配很適宜。

















義大利肉醬麵,料算多的,老實說,我對西餐不是很在行,只能說...我吃過的義大利麵中,這算上位的!
















香煎鮭魚排,端出來的時後芹菜的擺盤很漂亮,在尖端的地方2個互相勾疊與食材細節的視覺處理很棒(我的職業病),鮭魚份量很多,其他有花椰菜、馬鈴薯泥、小玉米、芹菜、蘑菇等配菜,鮭魚煎的熟而不硬,雖份量多,但搭配配菜吃到後面不會膩,我要稱讚一下馬鈴薯泥,它的馬鈴薯泥不會像有些挖下會呈硬塊狀吃起來有點乾,吃多會膩,反而很軟泥,有一點點甜,很是好吃






















焦糖布丁,很好吃,不過稍微等了它一下,表面的焦糖層蠻硬的,不知道是不是用噴槍處裡的?還不錯吃
















店進門一覽














看有沒機會多招幾個人下次坐包廂感受一下
SOUL FOOD
電話:02-27316522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8號(在那個有薑餅人的Gooddays後面那條巷子)


messina美食連結
1.我的台北10大好麵榜首→老趙刀削麵
2.一試正宗宜蘭三星蔥餅
3.每天吃的巷子美食 金峰港式燒臘叉燒飯
4.小馬哥喜歡但不是我最愛的牛肉麵_穆記
5.循線覓食_青蔥麵坊牛肉麵
6.東區粉樂町靈魂食物SOUL FOOD 一探
7.東區粉樂盯Goodday墨式美食專訪
8.我的台北10大好麵排行榜_ 林東芳牛肉麵
9.新店美食_只有早上的...中正路美髮材料行的屏東花生粽
10.我的美食地圖_公館大葉麵食店
11.鶯歌_阿婆壽司
12.
我最愛的小點心_ 紅豆一口包
1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
14.宜蘭_霸氣蒜味的蒜味肉羹
15.宜蘭_正常鮮肉小籠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巧.....你介紹的美食我都吃過ねね~~
ann(≧∇≦)

messina0327 提到...

我下次還要放你出國玩的旅誌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