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_ 第二天行程 涉谷→表參道健健腿

涉谷健健腿
早晨一早醒來就急著逛逛東京,先到1F餐廳吃早餐"巴菲",他的稀飯碗很奇怪,是個倒過來的椎型,有感覺在挖西瓜泥吃的感覺,吃飽點,要開始馬拉松大健走!


















坐JR到了新宿,走沒多久就看到據說是濱崎步都會來逛的"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我很懷疑!裡面很像台灣的69元商店,通道只能容一個人通過,有沐浴乳、牙刷、內褲....你想得到的,甚麼鬼都有亂到一個不行)買商品超過一萬日幣,可以退稅5%。逛了一樓就受不了走掉了.....我為啥要到日本來逛10元商店ㄚ??
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地址:新宿區歌舞伎町1-16-5
交通:JR新宿車站東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全天候、24小時














逛著逛著,來到了不良的歌舞伎町,到處是不良男或坐或臥,巷子內都是不良店(太早幾乎都沒開門)

















該放O迪希出來跟歌舞技町的不良男女們見見健康的使者了,後面就有一個不良男走來,旁邊其實就是家未營業的不良店(牆面貼著卡通人物的裸體圖)

















偶然經過前年跟團來吃飯的地方...旁的居酒屋,真是巧ㄚ!同樣的門再拍一次

















看看PSP的地圖,似乎從涉谷走到表參道的距離不長,就想說"跛練"過去順道欣賞一下非觀光客參觀區的地方.....沒想到....這一走....是從市政府走到台北車站的距離...,不過途中經過依些地方還蠻有趣,例如這個SEKAIDO世界堂是專賣美術用品的

















經過日本共產黨黨部....萬惡的共產黨,他們可是有9席議員在國會喔!多妙ㄚ!

















拖著廢腿逐漸看到人潮,沿著一家家的BEAMS逛(怎麼有一堆的BEAMS系列店?),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原宿竹下通,人跟黃河氾濫一樣多,衣服樣式跟西門町依樣...適合10幾歲的高中生,我們超過30的,要往前走,表參道那條路大約的分野是:逛街10-20歲→竹下通,20-30歲→裡原宿,25-35歲→表參道,35-45歲→青山(依收入及款式分)























可能是放假,人超多的...






















我們採迂迴M型逛法,裡外原宿含表參道一併逛,終於繞到了傳說中安藤忠雄Tadao Ando改建同潤會青山公寓、小泉純一郎剪綵的"表參道之丘(Omotesando Hills)",趕緊先拍張照片






















表參道之丘的LOGO也有著特別的意義,整個符號是由外圍的O,以及裡面的”參”字所組成,O代表的則是Omotesando(表參道的英文),”參”的上面則象徵明治神宮鳥居,下半部代表著前往鳥居的參拜的道路,我想幸好安藤不是在台灣蓋,不然業主應該會堅持台灣人都很笨,這樣會看不出來,下方代表參拜道路的撇要加上幾個參拜的小人,鳥居上面要有寫"鳥居"2字,這樣才"有市場"!!






















正門圖,官方網站:http://www.omotesandohills.com/index.php

















走進裡面聽到幽幽的歌聲,原來在三角型的中間長階上有個band在表演,曲目有點像小野麗莎哪種的風格,整個商場頓時覺得好像在兩廳院逛街...






















大家都停下來聽歌






















外觀看很小一棟建築沒想到裡面這麼大,它是斜的一直轉上去,妳不用爬樓梯,可以一路走平路逛到頂,在轉彎處也有電梯可以抄截徑上一個樓層,裡面的店家都很高檔的樣子,B3有amadana的專門店蠻有意思的還有DELFONICS的文具也很不錯,B1的專門襪店Tabio的襪子也很讚!女生短襪不會一直往鞋內縮,好穿很推薦,別忘了忘樓下走喔!



























後來到旁邊的同潤館逛,本來想買依些奈良美智的東西,沒想到店面小的可以,商品也少得可以,唯一想買的狗念書版畫,卻是已經裱框的,回到台灣後,終於在Y拍友看到有人代買日本奈良美智商品,有單張畫稿的,隨即標下收到後送去龜毛裱框,挑了半小時的框,圖片是框完成品...


















逛了1、2小時的表參道之丘,繼續往青山方向走,途中經過這家很有意思"南國酒家"

















來到青山天色已經很暗了,幾乎店家都已關門,只能拍一拍照片了






















青山放棄逛,實在不是我們價位的東西,繞回裡原宿,裡面有家鄉村風格的店,布置很親切,調的果汁也很好喝,店名忘了!

















有名的八蛸華丸章魚燒,不過我們沒吃。

















繞回到像小木屋的元宿車站

















刷SUCA搭乘上野方向的JR回池袋,明天要長征八景島

















回來百貨都關門了!沒買到關門前的B1食品部大特賣,就回來吃摩斯笨蛋了,摩斯很好心的把折價券放在門口給大家馬上撕下來折價。

















今天經過買的據說是非買不可得伴手禮→木村家紅豆餅,這是紅豆的


















木村家紅豆餅,這是奶油的,其實....我覺得soso..














今日的戰利品排排站














這是經過高島屋裡面的手創館賣的Q比,有30幾種Q比角色扮演,很可愛

















回到飯店....就是把腳靠到牆上希望讓它明日不會鐵腿
Day2 就在雙腿充滿乳酸的狀態下,伴著似懂非懂的綜藝節目中昏睡去

←第一天 第三天八景島長征海洋秀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