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Bialetti Brikka4人加壓摩卡壺

今天拿到歐舍的咖啡豆,重烘培,晚上回家便來試試味道
















用小馬牌碾豆機把它們都打碎,缺點是不能調粗細,只能像賽車依樣橫、橫、橫的磨,然後打開看看

















裝填上咖啡粉後,要注意不要有渣掉在橡膠圈上,不然拴不緊有縫,咖啡就會從中間流出來,就失敗囉!
















看一下夠不夠細

















這樣就差不多了!


裝填上咖啡粉後,要注意不要有渣掉在橡膠圈上,不然拴不緊有縫,咖啡就會從中間流出來,就失敗囉!

水要倒在叉叉的地方,太多太少都會影響到壓力


我的是Brikka是鋁材質的(據說可保留咖啡原味)因為有聚壓閥,所以在上壺鎖上前,一定要把濾器對準下壺的中間,不然咖啡會從上下壺中間跑出來。轉到底的時候會有個膠墊的 啾~聲 ,就是拴緊了。



到有透明的蓋子聽到萃取的嘶嘶聲就可以把火關掉了




Bialetti的Brikka跟一般的摩卡壺最大的差異,就在這個聚壓閥,透過它可以萃取出crema,壓力快到時會先流出一些...



Brikka努力蹲儲壓力的時候,這邊趕快加熱一下牛奶,然後努力的打奶泡出來



大約打個10下差不多,牛奶會變成濃密的奶泡(咬一口會缺一口那種)然後倒入已經溫杯的杯子裡



Brikka開始爆發,噗!嗤~~~~~~~~~~~~~ 開始爆發出來,這時別光顧著看,趕快把火關掉,不然crema會不見
















濃濃的crema出來囉,這是一般摩卡壺做不倒的

















到壓力宣洩完,就慢慢的倒入杯子中
















享受完香濃的咖啡後旋開咖啡壺千萬別轉提柄,斷裂就欲哭無淚了,打不開的話可能是因為Brikka有聚壓閥,煮完後還有依些壓力未釋放,所以要拆上下座前,別忘了把聚壓閥拉起來,聽到咻~~ 一聲。因為放涼了後,壺裡的壓力與外面依樣時,就會比較容易打開。

4 則留言:

葉乃嘉 提到...

您好,我也有一台Brikka 但是總是不會煮,想請問:是否是開小火直到Brikka 噴發才關火,還是Brikka 發出庛聲時就先關火等他噴發??

messina0327 提到...

我的步驟是
1.先把上面的加壓閥(噴發那邊那個像瓶蓋的)旋下來再旋上去,旋緊後鬆開一圈半
2.火開到約底部的8分大
3.聽到庛聲時就立即熄火,不然會沒有creama
希望有幫到你

匿名 提到...

建議可以把砍豆機換成小飛鷹或小飛馬喔~
或是手搖也可以

Unknown 提到...

請問煮出來的CREAMA好像很快就散掉了不知道是我得問題還是這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