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_ 後記

日本自助行_ 後記
1.地圖資料
台灣買的旅遊書幾乎地圖都畫的很啷,很少有精細的,去之前可以買本日本出的旅遊書,他們的地圖很精細,比對依下台灣的然後在日本的地圖上標上妳要去的地點做記號,這樣比較不容易迷路,如果有GPS更好,因為很容易迷路,方向感好的我也曾依度在中目黑迷路,有朋友說,他有朋友住日本沒關係,迷路了叫他來載.........嗯...你能說的出你在哪迷路嗎?7-11旁邊?真是天真的可愛。

2.JR _SUICA卡

可以去JR車站辦SUICA企鵝卡,2000日幣,通過時就跟悠遊卡依樣給它逼一下就好,到第四天我們就向當地人依樣就包包晃一晃就過去了,很方便,老實說JR也不太便宜8天我們SUICA已經加值了1次,交通費不含督營的就花了約1000多台幣,要回國前去JR車站還可以退押金500yen退比較麻煩,我在池袋JR車站的經驗是找不到自動櫃台機可以退,要到站務人員那邊辛苦溝通,才明白你是要退。

3.沒泡到湯
這次殘念本來想去箱根泡湯,但是想到行李與超貴的住宿費,還是打消念頭,連台場的大江戶溫泉也沒去成,真是有點遺憾,下次依定要加入溫泉行程,不過midtown跟金澤八景的紅豆麵包真是令感覺不須此行。

4.鞋子
這次東京自助行真是走萬里路,回台灣我們2個均瘦了2公斤,每天回到飯店趕緊抬腿後泡腳,只怕隔天鐵腿就了然囉!畢竟難得出國幾天,一天走不了路或是生病不舒服都是損失時間與金錢,要看新東西吸收在地文化就是要健行,鞋子最好買有點跟的運動鞋,穿皮鞋、契型鞋、平底鞋、甚至高跟鞋....都是跟自己作對,又不是來走秀的...來逛的就穿功能性強的吧!才不會到時哀哀叫。

5.行李
這次回來時在機場發現有一招,直接電器送貨運,一定有高人指點!其實從日本買了一堆東西可以直接請飯店幫你寄到台灣,大型一點的寄到機場直接拖運,不要大包小包的扛,這樣在自助移動時非常方便,例如東京→箱根,可以把買的東西或是穿過的衣物先寄回台灣,另依種方法是2天去箱根,第三天還住東京(之前也住東京)同一家飯店,可以先請他們代寄放行李,雖2天不住那邊,不過可以少拿一些東西,返回後再領取。


6.隱形眼鏡
戴隱形眼鏡的人要注意,最後買足你在日本停留時間要戴的拋棄式隱形眼鏡,你會發現日本藥妝店、眼鏡行沒人在賣隱形眼鏡,日本人把隱形眼睛當醫生處方用,要醫生許可才可以販售,想到日本才買的隱形眼鏡代的可能會在日本當馬賽克人,只能去當地配一附貴森森的眼鏡了!建議到澀谷的MUJI比較價錢低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