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_ 第一天行程 池袋(1k不咕魯)大都會飯店(長篇)

應大家要求把我去日本8天的行程仔細的發表在blog上面,有圖有真相,可以供給大家一些經驗並分享我們出國的喜悅。
出發前言

想去日本自助很久了!礙於語言很菜,一直遲遲不敢行動,這次因為有旅行社禮卷要消化(並有期限),而且上次參團去大阪有一次脫團自由行的經驗,就想說這次就來給他自由行吧!買了4、5本書,大致上是走山手線的規畫,計畫一天去日光看看世界遺跡,其它都是東京血拼及逛大觀園之旅,還買了PSP的日本GPS大家的地圖怕迷路的時候可以用(果然是在澀谷迷路時大有幫助!)。

準備工作
訂了日亞航的4天3夜,我們要8天再加4天,旅行社說因適逢東京電玩展,so本來要住新宿的飯店全部客滿滿,只好住到池袋大都會,也請東南旅行社代訂利目津巴士(可以直接從機場坐到池袋大都會飯店門口)與三鷹之森的門票,就這樣,拿到手的票劵就等著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出發囉!

Day 1
早晨一大早拖著行李坐長榮的車到桃園機場,進了海關,畫了機位,時間還很長吃個早餐先...(國際電話卡不要在機場裡買比較貴!)















↓這就是這趟要坐的飛機,第一次坐日亞航,之前好像都坐華航的,前幾天華航才迫降那霸,這家公司的品管真的是....是誤入航空業的小白兔嗎?火速當天打電話給旅行社馬上改航空公司,真是怕死到了極點!為了小命,又不少小朋友要出走....














等飛凌機飛到與阿扁瑞士存款一樣的高時,美麗的空姐開始發放飲料,咖啡來了!跟華航不同的是,她有杯蓋、糖、奶精的組合,我記得華航是空姐直接倒到空杯的。


















↓令人期待的吃飯時間到了,有鰻魚飯耶!當然吃沒吃過的

















下方還有熱石保溫,短短的20分鐘用餐時間,日本人就是比較細心(當然也反映在coco上),讓你從第一粒米到吃完甜點,裝飯的盛器依然是溫熱的。

















整個飛凌機上餐的所有餐點一覽1.主餐鰻魚飯 2.日式蕎麥涼麵 3.配菜 4.加拿大礦泉水 5.飲料 6.甜點

















礦泉水是加拿大的阿塔巴斯卡冰河水

















蕎麥涼麵附醬料包,有Q,清爽好吃

















甜點也不錯!不吃甜點的我,也把它嗑光了






















椅背的功能很多,還可以打麻雀(有很多遊戲可以選)

















用鼈腳的英文跟海關小聊一下後出了機場,要開始找利木津巴士,以為會有漢字,結果她的招牌是英文的"Limousine" ,客服人員年紀很輕,大約20初頭的樣子很客氣的幫我們的行李放到定位並請我們等候我們的巴士。

















PSP的GPS開始運作了(官方未改),不過定位速度有點慢,大約10秒一定,而且容易飄移,不過它在澀谷及目黑區幫了很大的忙。

















利木津巴士是直接開到池袋大都會的正門口,一下車就有服務生幫我們把行李推到check in的櫃台等候區,好像還蠻多人的,可能是要展覽的關係吧?池袋大都會的套房,好像是18樓的樣子,看下去可以看到大都會飯店的戶外結婚小教堂(正好有新人在舉辦婚禮),不很大,但感覺不錯!離JR大概只有3分鐘的距離(從飯店大門走到對面)






















把行李放著勘查一下週遭的地形商圈,看看哪邊有地方可以覓食,飯店側門一出來就有家綠色的摩斯笨蛋,它開到蠻晚的,很方便!

















大都會附近的池袋,晚上燈火通明,很熱鬧,路邊有2、3組街頭藝人在表演,每天好像都會更換,似乎有排schedule的樣子,車站旁一堆穿黑西裝的在發名片,根據好友小宇透露,那真的是牛郎!!

















再往前走一段便是傳說中的"池袋西口公園"

















看來走去,就只剩這家麵店有開,日語雖不通,但是是門口賣票劵的方式,而且重點是有圖片,所以就進去消費,不過一碗麵要價日幣780洋,2顆蛋要價270洋(一顆將近50元台票耶!),不過她的麵蠻好吃的,麵Q,她的肉料精華都在左邊那小碗裡,整家麵店由2個辣妹煮、顧,放眼一看,真的跟依些日文書上寫的一樣,都是宅男比較多。
































逛一逛回程經過池袋JR車站的東口發現這個池袋貓頭鷹守護神






















第一天因為到日本已經是下午約4點多,等到出關坐利木津巴士塞車到池袋又花了約1小時半左右,已經是晚上了,附近熟悉一下飯店周邊就沒甚麼可以逛的了,池袋西口公園的百貨早已關門,只有藥妝店生意興隆,和養老乃瀧語和民等餐廳倒是人聲鼎沸。回到飯店日本的電視台真的不多,不過.....正在播"男女糾察隊"耶!雖聽不懂,看起來也蠻好笑的!養精蓄銳準備明天去表參道看安藤忠雄的表參道之丘。

第二天涉谷→表參道健健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