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_ 第五天長征鬼怒川日光

日本自助行_ 第五天長征鬼怒川日光
今天旅遊企畫的行程是遠征鬼怒川日光,因為想說不能老是在東京逛,要有些文化質感,so...今天早早起嗑完八飛早餐後坐JR山手線往上野方向的車,在淺草橋下車換搭
東武日光線特急到日光去看世界遺產。
到淺草也發現大前年聖誕節前夕跟團來淺草喝過的STARBUCKS,這次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好好逛逛淺草橋


























店家都開了!真感動,前年來因為塞車,到的時候都關門了,沒有幾家開,很遺憾!這次很熱鬧,外國人很多,整個很熱鬧



























雷門的大燈籠下面是一隻龍喔!今天就把在B印買的限定版POTER小粉紅拿出來用了!像不像化緣的?


























不免俗的雷門下面要來一張

















這家淺草觀音龜屋是很有名的仙貝屋,是依定要來消費的!

















買了一個扇子,應應景


























到了溜小朋友的時間,把他們推出來曬太陽


















其實側面這棟是行政大樓,沒有神明的


























買了特急的日光快車,各個資料都沒講清楚,其實應該看世界遺產的話要在"日光"就要下車,我們坐到了鬼怒川(要在日光這邊住宿的話建議住鬼怒川溫泉,第一天玩江戶村貨看日光猴仔軍團,隔天再到德川的大廟去看),資料上還有一站,但是到鬼怒川這邊就撞壁了!這裡是總站。


















跟鬼怒川站前的怒鬼拍一張


























因為錯站關係,要坐車往回走,因為離東照宮實在太遠,所以先打算去江戶村,但是巴士司機不知是聽不懂英文還是害羞外國人,明明指地圖江戶村,卻要我們在東武世界廣場下車,一看就知道不對!東武世界廣場一個人都沒有......本想等巴士再坐,這時趕快拿出PSP看一下方位原來江戶村就在前面不遠處,我們就靠雙腳跛練過去圖經民家樓頂每家都有太陽能發電裝置,真的是很環保!


















走到了江戶村,一看!一人竟然要4500日圓,哇哇!爆貴的....在考慮要不要進去的時候,後面大叔再跟我們打招乎他車子是江戶村往返日光東照宮的無料巴士,很親切的大叔要我教他中文的一些招呼話,他載我們去東照宮(已經下午3、4點了!今天是一天來回還是逛重點吧!),其實行程應該是在東照宮下,然後逛完這些廟後,坐無料的江戶村巴士來玩江戶村,再坐鬼怒川這邊的巴士回到車站坐日光東急回去淺草。

























好心的大叔載我們來東照宮後(真的很遠!上了約40幾分鐘的中文課),他是在附近商店街停,我們走路到東照宮大門,買套票進去
德川家康七十五歲時,病逝於三河家鄉。臨終前,家康囑言:「日光山に小さな堂を建てて、自分を神としてまつること。自分は、日本の平和の守り神となる。」(在日光山建座供奉我的小祠堂,待我成仙為神,必將在此庇祐日本,守護和平。)
第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照老爸遺言在日光山的古剎「輪王寺」旁,搞大了所謂的「小小祠堂」,以供德川一族祭拜祀奉。
不過,我想他的後代把"小祠堂"搞太大了,有點"太超過"!

















三神庫























我們是用順時鐘的方式看,先看左手邊的日光廟大猶院

















很壯觀的穿堂樓梯也真的很多,旁邊的胖美國女生有點撐不住了!


























太陽剛好照下,陽光灑落在雷神的身上,看起來更有威嚴,彷彿正要發威下雷


























藥師堂的菓子神,吃菓子當然拜菓子神,怎麼是拜樹頭呢?


























著名的猴子雕刻
















鳴龍的入口,因為不能攝影,鳴龍
又稱藥師堂,是利用空間的設計,天花板上繪有大蟠龍一條,是藝匠達人狩野安信的傑作。會有服務人員站立在龍頭上方拍擊手掌,天花板即發出奇妙迴音,此處要土足(要脫鞋)


























從二荒山神社要走到東照宮的林木蔥鬱,古樹參天


















































嗯...東照宮老實說挺不好逛的,不能說是民族情感拉,說是世界遺產...不過西元1617年(中國明神宗萬曆四十五年)就稱做世界遺產....那中國不是滿地都世遺?台南也是。
走出來看到阿伯在寫生


























東照宮大門


























5點了!一個和尚走出來(這邊是輪王寺三仏堂)用力的敲了大鐘5下

















據說鐘塔下是空海放經書的地方























旁邊有祈福籤大家可以把願望寫在上面繫在輪王寺這邊



























傳說日本在西元766年(時值唐朝安史之亂)盛道上人欲渡河至男體山祈福,遇此大河谷無法度過正煩惱時並跪下禱告時,對岸出現一夜叉樣貌仙人,手中射出2隻青蛇與紅蛇,形成此橋,當上人欲道謝時夜叉已消失不見,要付過橋費就可以過去體驗一下當仙人的滋味,不想花錢就跟我依樣走50公尺走旁邊的汽車水泥橋






















神橋遠景,在水泥橋上拍



























坐東急回淺草,因為不知道有甚麼貨費的算法,一個日本學生幫我們買的票,但是在淺草出站時卻過不了,站長不會英文,搞了老半天,就在我放棄跟它魯決定補差價的時後他也放棄了我們的英語交談,手揮一揮,決定乎伊去,你們過吧!


















史塔克的精子大樓在晚間依然閃亮

























途經不忍剪票口,不忍心剪你票,有趣吧!住這的人真幸福ㄚ













回到了熱鬧的池袋

















路邊的街頭藝人又換了一批,今天走的是民歌風

















來到7-11覓食,這家7-11有簡餐供應,你看圖選要的食物,到櫃台買單等報號領食物

















7-11的簡餐,比想像中好吃

























點了拉麵跟蛋包飯



























吃完了7-11的簡餐,另一個胃還沒飽想到還有金澤八景買的紅豆麵包,趕緊拿來吃,一吃嚇一跳,真的 超....................................好吃的!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紅豆麵包一點都不誇張,比木村家好吃一百倍













明天要準時10點到宮崎駿伯伯的三鷹之森參觀,早早睡去...

←第四天 第六天宮崎駿三鷹之森→又是代官山健鍵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