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一試正宗宜蘭三星蔥餅

不知曾幾何時,有菜市場邊都會停台改裝箱型車,打開蝶翼掛上"宜蘭蔥油餅"就開始煎起餅來,喜歡東北食物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排了幾次隊,拿到手吃到口的蔥油餅....似乎沒想像中的"宜蘭",既然寫這名字,大家也就發揮台灣人佛心來的本性相信它ㄟ草包內臟是三星來的。

雖然有點質疑(因為沒想像中優)但是宜蘭蔥餅到底口味因該是怎樣?比較香、還是比較有新鮮蔥味、還是一吃滿口蔥還會噴汁?心裡就埋下一定要去三星吃一下正宗的心願。
一個假日,想說來回一下宜蘭順道觀光一下雪山隧道(鄉巴佬我還沒歷練過塞雪隧),就直衝了宜蘭三星,塞了快一小時,直衝最正宗宜蘭蔥餅的娘家,三星鄉三星路夠正宗吧!一堆人擠在那買,就一定是了!雖然觀光客很多,老闆娘的手不停的轉動蔥餅,不用排幾個人就買到,不愧是發源地,先看一下蔥圖,瞧,人說女人的手就要美的像蔥,美吧! 吞口水

















拿到手有點疑惑....好像跟出名的"公館宜蘭蔥油餅"不太一樣,上次經過木柵,也有一家"公館宜蘭蔥油餅",要是在木柵也賣得超好,是不是又變成"木柵公館宜蘭蔥油餅"?這是題外話...,熱騰騰的蔥油餅看起來有點像可頌,外表較台北小很多,蓬鬆有層次,不像台北賣的厚實有蝸紋宜蘭的比較薄,頓時滿頭問號驚嘆號;

一口咬下去,不愧是發源地,蔥真的多,像可頌的外皮咬開有層次的口感,裡面沒甚麼特別的餡料,就單單是溫泉鄉產的三星蔥,青蔥放很多第一口吃邊就咬的到蔥餡,蔥的味道就有新鮮的感覺,而且三星的蔥不辛辣,有點溫吞脆勁,多吃幾口並不會有膩感,也不會有出家人說的蔥葷味,不愧是在地的蔥油餅,幾口狼吞虎嚥就吃掉了一個,又要去排了....
PS:不過還蠻小SIZE的,幾口就吃完了,還真像吃加了蔥的中式可頌














裡面滿滿的新鮮三星蔥,應該買些蔥回來自製一個無敵霸王蔥餅的...忘了@@
















下次還要再去吃

messina美食連結
1.我的台北10大好麵榜首→老趙刀削麵
2.一試正宗宜蘭三星蔥餅
3.每天吃的巷子美食 金峰港式燒臘叉燒飯
4.小馬哥喜歡但不是我最愛的牛肉麵_穆記
5.循線覓食_青蔥麵坊牛肉麵
6.東區粉樂町靈魂食物SOUL FOOD 一探
7.東區粉樂盯Goodday墨式美食專訪
8.我的台北10大好麵排行榜_ 林東芳牛肉麵
9.新店美食_只有早上的...中正路美髮材料行的屏東花生粽
10.我的美食地圖_公館大葉麵食店
11.鶯歌_阿婆壽司
12.
我最愛的小點心_ 紅豆一口包
1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
14.宜蘭_霸氣蒜味的蒜味肉羹
15.宜蘭_正常鮮肉小籠包

2 則留言:

Ariel 提到...

切~在晚飯的時刻看到~
讓我直吞口水阿!阿!!!真想吃!
我要下班了!!!直奔夜市!
ㄟ...老闆還在....

messina0327 提到...

我光寫的時候口水就一直吞了...